陶板餐桌為什麼受歡迎?揭秘陶板餐桌優缺點、挑選重點與熱門款式

MOOYU

2023年12月20日

陶板餐桌為什麼受歡迎?揭秘陶板餐桌優缺點、挑選重點與熱門款式

陶板餐桌是不少人挑選餐桌的首選,不過你可能會好奇岩板餐桌陶板餐桌差別,同時也想知道陶板餐桌優缺點有哪些,本文將帶你了解陶板餐桌,告訴你陶板餐桌如何挑選、陶板餐桌清潔注意事項,最後分享陶板餐桌推薦給你!

目錄


一、入手陶板餐桌前,先瞭解陶板餐桌是什麼

(一)陶板是什麼?

(二)為何越來越多人選擇陶板餐桌?


二、 岩板餐桌陶板餐桌差別是什麼?3 大必看重點報你知

(一)產地來源

(二)使用原料

(三)品質呈現


三、陶板餐桌為什麼那麼受歡迎?陶板餐桌優缺點一次看!

(一)陶板餐桌優點

(二)陶板餐桌缺點


四、陶板餐桌如何挑選?3 大重點教你輕鬆挑選!

(一)陶板餐桌種類

(二)陶板表面觸感

(三)陶板餐桌花紋


五、陶板餐桌保養該怎麼做?1 分鐘帶你看陶板餐桌清潔注意事項


六、陶板餐桌推薦首選|MOOYU 睦寓傢飾

陶板餐桌實際案例 1:簡影餐桌

陶板餐桌實際案例 2:恆境餐桌

陶板餐桌實際案例 3:孚日餐桌

一、入手陶板餐桌前,先瞭解陶板餐桌是什麼

(一)陶板是什麼? 

陶板餐桌顧名思義就是由「陶板」這種材質製成的餐桌,但究竟陶板是什麼?陶板餐桌是由天然礦石與優質黏土高溫燒製製成,為高密度的人造石材,經常利用於建材上。


由於陶板花紋選擇眾多、耐用度佳、清潔保養容易,屬於兼具美感跟實用性的材質,因此,近幾年開始被廣泛運用在家具、餐桌上。

(二)為何越來越多人選擇陶板餐桌?

那麼陶板餐桌為什麼會成為各家具店裡備受矚目的餐桌呢?其實過去挑選桌面石材時大家多會選擇大理石,大理石因天然的花紋、色澤豐富華麗,以及獨特的效果深受大眾喜愛,因此在呈現空間高級的氛圍是不少人的首選之一。

不過天然石材必須花費心思照護,需要定期保養、細心呵護,且自然資源稀缺、價格昂貴、厚重搬運不易等因素讓許多人怯步。

隨著技術的進步,目前陶板印刷效果已可呈現出許多天然石材紋路的效果,整體視覺效果更提升,且材質輕薄堅硬、耐磨耐刮也不易吃色,在日常使用上更為方便,因此逐漸成為熱門的餐桌材質選擇。

二、岩板餐桌陶板餐桌差別是什麼?3 大必看重點報你知

陶板跟岩板都是在選購餐桌時經常出現的材質,兩者之間的好壞也眾說紛紜,有些是原材料的不同,有些則是稱呼的不同。為了解開這個疑惑,我們蒐集了資料,實際體驗兩種材質,並請教板材供應商,幫大家整理出岩板餐桌、陶板餐桌的差別。

(一)產地來源

  • 陶板餐桌:市面上陶板進口主要以西班牙/義大利為主,皆為主要生產國家,陶板生產技術已相當純熟,品質穩定。

  • 岩板餐桌:岩板則大多來自中國,相較於陶板來說,岩板的品質較為參差不齊,主要在於有些是大廠生產,而有些則是工藝和品質較差的廠家製作。

(二)使用原料

  • 陶板餐桌:陶板的原料主要為多種天然的礦石與優質黏土混合高溫燒製而成。

  • 岩板餐桌:岩板餐桌的原料難以定義,原因在於各家廠商採用的原料不同,其說法也不同,有些是石材、有些則與陶板原料類似,但差別在於混合上的比例或可能參雜其他材質,雖然同樣具耐熱耐刮、不吃色等特性,不過實際的耐用程度與質感則會因原料有著一定的差距。

(三)品質呈現

  • 陶板餐桌:陶板由高溫燒製後會以萬噸的儀器高壓而成,壓製的噸數、儀器的精密度都會影響陶板的品質,若是壓力不足、密度不夠、受熱不均都可能導致板材容易破裂。同時,必須擁有好的品質基底才經得起後續複雜的處理,如水磨、導角、施釉印刷等精密的加工,我們可以透過這些細節並實際觸摸板材表面或邊角的細膩度跟花紋效果的精緻度,來做為判斷板材品質的參考依據。

  • 岩板餐桌:岩板跟陶板功能特性雖大多相同,但品質、耐用度以及觸感和花紋的呈現都會因原料及工藝技術而有所差異。

了解陶板跟岩版的差異後,還是建議你在挑選陶板餐桌前要事先做好功課,務必根據居家風格和需求挑選,直接到門市實際體驗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選擇。

三、陶板餐桌為什麼那麼受歡迎?陶板餐桌優缺點一次看!

不少人在進行餐桌選購時,會在網路上搜尋「陶板餐桌心得」,想藉此了解陶板餐桌優缺點與實用性,以下就為大家介紹陶板餐桌優缺點究竟有哪些!

(一)陶板餐桌優點

  • 耐刮、耐磨:陶板由高溫燒製而成相對其他材質來說更堅固、抗磨損,使用壽命也更長,就算小朋友在餐桌上玩玩具,或是餐盤餐具的移動,都不易產生刮傷。

  • 方便清潔:由於陶板材質的密度高,使得其表面毛孔較細小,不容易滲透污漬,也較不易吸附食物色素或遭其他物品染色,因此可以減少細菌孳生的機率。若真的出現髒污時,可以使用菜瓜布輕刷就能快速恢復原樣。

  • 耐熱:相信大家都知道把熱鍋、熱盤放在餐桌上時,底下須先放置隔熱墊,不過有時候家中隔熱墊不夠用,只能拿傳單、報紙、紙板等勉強湊合,因此經常導致隔熱效果5不佳而燙傷桌面,特別是實木餐桌。不過使用陶板餐桌則不必擔心燙傷桌面的問題發生,這是因為陶板本身是使用高溫製成,所以通常對高溫的耐受度也會更高。

  • 耐用:陶板也廣泛運用在建築外觀上,環保且耐用,也不會有日照或是使用時間長而產生褪色或變色的問題,屬於十分耐用的永久性材質。

(二)陶板餐桌缺點

  • 容易破碎:雖說陶板餐桌的一大特色是耐刮、耐磨、高硬度,但四邊桌角相對脆弱,仍須注意避免受到強烈的撞擊。

  • 不可修補:陶板餐桌無法像實木餐桌可以進行修補,因此若破碎後將難以修復。

四、陶板餐桌如何挑選?3 大重點教你輕鬆挑選!

(一)陶板餐桌種類

  • 陶板伸縮餐桌 : 平常家中成員人數不多,餐桌尺寸不想選太大,但偶爾又會有家人朋友來一起聚會怎麼取捨?想找到實用變化性高的餐桌可以參考陶板伸縮餐桌,可以根據使用當下需求來調整餐桌大小,自由變換,能更有效的節省家中的空間,特別適合小家庭的陶板餐桌選擇。

陶板伸縮餐桌

  • 陶板圓餐桌:圓型餐桌給人一種溫暖、親和的感覺,同時有著較小的桌面面積和圓滑的邊緣,讓圓餐桌在不同的用餐空間中更具適應性,也可以營造出更多的空間感,使用餐區域看起來更加寬敞和開放。

陶板圓餐桌

  • 方型陶板餐桌 : 方形餐桌具備經典、簡約的外觀,能夠輕易地融入各種居家風格中,且整體桌面的面積更大,使用上也十分彈性,不管是午後的辦公時光,還是假日的親友聚餐,都是最理想的選擇。

方型陶板餐桌

  • 不規則型陶板餐桌 : 除了以上幾種常見的陶板類型,睦寓也可以訂製一些特殊造型的陶板桌面,例如 : 特殊的蛋型陶板或四邊弧度柔和的船型陶板桌面,這類型的餐桌擺放在空間裡視覺效果佳,可以很好的提升家中的設計感,如果是不想找太過常見的款式,喜歡有特色的造型,除了在陶板的花紋顏色上去做變化之外,有可以從陶板桌面的形狀去挑選。

不規則型陶板餐桌
不規則型陶板餐桌

(二)陶板表面觸感

不同陶板餐桌的表面有不同的觸感效果,有些像天然石材有著粗糙肌理,也有些觸感摸起來十分順滑,這是因為製作方式不同而產生的不同觸感,要製作特殊的觸感效果需要一定的技術跟設備完成。在挑選陶板餐桌時,觸感上有些細節處理是你可以特別注意的地方!

舉例來說,像是邊角收邊處摸起來是否細膩平滑、導角是否順暢等,這些細節會影響日常使用時的手感,也是觀察陶板工藝及品質的呈現差異。

(三)陶板餐桌花紋

陶板餐桌的外觀是不少人選擇它的因素之一,睦寓提供的陶板花色選擇非常多樣化,不管是想找如同天然大理石般的華麗紋理,還是低調質感的素面陶板,門市現場提供多達 40 種以上陶板實際樣品挑選,讓你可以根據家中的風格、需求及個人喜好來搭配。

五、陶板餐桌保養該怎麼做?1 分鐘帶你看陶板餐桌清潔注意事項

要進行陶板餐桌清潔其實超簡單!陶板餐桌因密度高、毛孔小的特性,能防止液體滲透,隨手擦拭就能輕鬆去除髒污,清潔相當省力方便,也不用特別定期做保養。只有一點需要特別注意,陶板清潔不建議使用「科技海綿」,因科技海綿具研磨性質,可能使陶板表面霧化或受損。


若不小心畫到水彩筆、麥克筆,或湯汁油漬、咖啡酒水等污漬時,只需以濕抹布沾點洗碗精簡單清潔就能將其清除;若是遇到較為頑固髒污,可以使用菜瓜布加點洗碗精,重複畫圈擦拭直接髒污消失,就可以恢復原本乾淨的狀態囉。

六、熱銷排名陶板餐桌推薦|MOOYU 睦寓傢飾

想要找到最合適的陶板桌推薦找睦寓傢飾!睦寓傢飾所有的餐桌板料都是經過精心挑選、由義大利進口,絕對有品質保障,且我們的餐桌皆採台灣製作,任何細節都可以配合你的需求進行客製化調整,以下也貼心的附上幾款陶板餐桌的案例分享圖片給大家參考!

陶板餐桌實際案例 1:簡影餐桌

簡影餐桌的陶板花紋可以任意挑選,連桌腳也可以客製自己想要的顏色,打造專屬你的特色陶板餐桌,簡約的桌腳適合各種空間尺寸及風格,完全不用擔心買回家不好搭配。

陶板餐桌實際案例 1:簡影餐桌

陶板餐桌實際案例 2:恆境餐桌

交叉延伸的桌腳設計,帶著一種堅定的優雅,搭配訂製的圓弧的白色船型陶板,提升空間的氛圍及高級感,彷彿用餐時刻都變得更加有浪漫的儀式。

陶板餐桌實際案例 2:恆境餐桌

陶板餐桌實際案例 3:孚日餐桌

喜歡實木餐桌,但又希望桌面是好清潔保養的陶板,可以考慮這款孚日餐桌,大理石效果的白色陶板,還有著牛奶般絲滑的觸感,搭配實木桌腳,溫潤的木質跟清冷的陶板也可以完美互補結合。

陶板餐桌實際案例 3:孚日餐桌

以上是陶板餐桌的分享與介紹,想要找到一款合適的陶板餐桌真的不容易,不僅要留意板料的質感,還要確保餐桌款式符合你的需求,別擔心,就讓睦寓傢飾幫助你打造專屬的陶板餐桌,趕緊點擊下方連結加入好友預約參觀吧!